昨天努力打拼了第一天食記,今日偷閒當然要再來補發第二篇啦~~不然不知道會拖到何時咧XD
要快點趁下午出門之前,把第二篇努力完畢ˊˇˋ
*************************廢話一堆結束,正文開始XD*****************************
第二天,在飯店不小心睡太晚,結果只有半個小時可以吃早餐XD <
好在飯店早餐依舊好吃,我可是大快朵頤了一番呢>////<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覺得,那應該是我每天早餐最豐盛的吧,一整個多樣又多量XD
(飯店相關資訊會在旅遊篇紀錄,大家敬請期待我緩慢的速度XD)

第一站 榮盛米糕 (康樂市場內) NT. 40 元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106號

存在我記憶中的米糕,一直都是筒仔米糕稱霸,剛看到傳統的米糕時,稍微愣了一下,也勾起很久以前曾經在永和吃過的傳統米糕的回憶~~~
傳統的米糕是白糯米上面鋪上旗魚鬆,花生魯肉,香菇,醃白羅蔔~
拿到之後先攪拌均勻,這樣就很像我們平時看到那種黑漆媽烏的米糕啦 (笑)
吃起來口味不會太鹹,我還挺喜歡這樣的傳統米糕,有合我的胃口ˊˇˋ
倒是覺得台南的食物很多都帶有些許的甜味,奧秘在哪邊QQ? 我也不知道啦~~(可以又推給花生粉咩XD)
只是啊~~要找到康樂市場,真的需要一點運氣和技術QQ 我想外地人應該不容易找到吧,敝人靠著地址,也花了一番功夫才尋獲QQ 不過為了美食,多苦都願意XD

第二站 赤崁棺材板 (康樂市場內) NT. 50 元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180號

鏘鏘鏘~~吃到第二天,才吃到台南聞名的棺材板,一整個行程排不完啊(笑)
棺材板,不管在台南或是台北夜市,都是那種大片的炸土司,然後裡面塞上餡料,只是各地口味有所不同罷了~~
台南的棺材板,想當然爾是道地的內容物,章魚,雞肉,花枝,蝦子,口味似超濃稠的海鮮玉米濃湯~~
酥脆的炸土司,搭上濃稠的湯汁,甜甜酥酥的,挺好吃的^^ (哈,迷錯,又是一道鹹食但是帶有甜味的料理,台南美食真的都是鹹甜交雜啊XD)
倒是,那堆海鮮料我一整個不趕動手XD,不過雞肉不會太老,還算不錯嚕^^
不過我想,如果店家多出幾種口味的棺材板,我相信一定會有像我這樣的人瘋狂的愛上吧XD

第三站 進來涼冬瓜茶-又名兩角銀 (武廟旁) NT. 20 ~ 30 元不等 (小杯)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21號

這間冬瓜茶藏在武廟旁邊的小巷裡面,可不要以為藏在巷子裡生意會不好,這間可是人潮滿滿,人來人往,人手一杯呢~~
有鑑於前一天喝了偏甜的冬瓜青茶,決定來個檸檬冬瓜茶,避免太甜XD
只是檸檬的味道一整個壓制冬瓜味,需要細細的品嘗,很認真的在嘴裡搜尋冬瓜香XD
依舊證明冬瓜茶是消暑良伴ˊˇˋ

第四站 武廟肉圓 (武廟旁)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2段227巷225號

這是一個飲恨沒吃到的食物>"<
到武廟的時間約漠視下午三點多,卻運氣很好的碰到賣完關門了ˊˋ
完全無法嘗到這台南另一個指標肉圓QQ 只能看著圖片得知,依舊是南部肉圓的特色,是"蒸"的~~

第五站 太陽堂紅豆奶霜 (和武廟有一大段距離~~~) NT. 40 元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這間店,如果不循著地址前往,我想要找到的機會應該是零吧QQ
因為他附近又沒有古蹟,武廟和赤崁樓都和它距離甚遠,用走路根本無法到達QQ
而店家附近又都是一些一般的住宅,奉勸若要前往,地址資訊不要忘記^^
紅豆奶霜看名字還真是搞不清楚是啥名堂,上桌之後,和紅豆牛奶雪花冰有異曲同工之妙~~
綿綿的紅豆,加上煉乳還有綿密細緻的奶霜冰,一整個想說~~"歐一細~~~"
哈,這可是一點都不誇張唷^^ 個人真的覺得很好吃的咧~~
如果有空在造訪台南,這應該會是我必經的消暑聖地 (笑)
喔,對了,裡面除了紅豆奶霜以外,還有草湖芋仔冰,看起來也很可口~~
另外還可以宅配ㄟ,一整個讓我有想敗下去的Fu XD <
無奈隔天還有行程只好作罷QQ 因為我可不想回家只看到盒子啊XD

由於早上在台灣鹽博物館混了一個早上 (我果真是個適合博物館的人XD),再加上這一天的行程還要殺到台南,所以品嘗美食的點變的比較少惹QQ
而且還沒吃到鱔魚意麵>"< ,雖然我對鱔魚沒興趣,可是我想吃意麵啦~~
下次一定要把意麵補齊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