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部片子,是一個朋友的邀約,只是都被我一直推託,因為我害羞咩XD
再一次聽到這部片子,是一群朋友的推薦~
又一次天到這部片子,是另一個朋友的邀約,就這樣,成行了XD
看完電影後,又聽到這部片子的邀約,只是我已經剛好看完惹XD 一整個火紅的片子~~~
相信這部片子看過的人不下其數,每個人對於這部片子也是讚譽有佳~~

有多久沒有去電影院看國片了?? 有多久沒有看國片這麼感動了??
不只是對於片中的故事交錯感動,更因為貼近本土文化的語法感到親切~~
認真熱情的馬拉桑,衝動卻感情深厚的勞馬,率直可愛的大大,憨傻快樂的水蛙~
茂伯不假修飾的口吻,更真實傳達出老一輩特有的味道,讓我想起了爺,也不禁流淚QQ~
片中每個人的愛情都很貼近人心,情緒有直接的率真,也有藏在偽裝之下的起伏~
60年前浪漫的七封情書,感受到時代迫害的無奈,讓60年後的阿嘉勇於面對自己,"留下來或是我和你走"更是重重的敲在心上~

"你看見彩虹了嗎?"
我看見了,除了看見國片復甦的彩虹,更看見了自己心底的彩虹~
人說,雨過就會天晴,雨後就會有彩虹,任何不順遂的事情總會過去,只要撐過這場大雨,度過這場逆境,晴朗的天空,明亮的未來總會在遠方等待著我們~
對我來說,除了為了迎接未來的彩虹,而努力的過現在的生活以外,更留下了曾經擁有過的,那道留在回憶中的彩虹~
或許生活就要向前看,不可以頻頻看著過去而駐足不前,但卻也不讓自己忘記過去曾經的自己~
曾經擁有的彩虹很美,未來的彩虹也會依舊絢爛~
收藏著過去,努力去追尋未來的晴空,是否就可以更真實的面對自己??
還是,依舊在這場大雨中,混亂著~
笑著,總是笑著面對所有的人事物,唯一面對電影電視可以盡情的流淚發洩情緒~
情緒總是躲在自己的背後,讓自己做自己的避風港~
何時才可以像片中的人物一樣,誠實的面對自己呢??
想念大海的遼闊,想念思緒放縱的時刻,想和阿嘉一樣跳到大海裡,隨之漂流~
面對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還是帶起面具撐起笑容容易的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