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事情也不知道怎惹,事情多到一踏糊塗QQ 不知不覺就把寫食記這檔子事情拖到現在XD
每次想要利用假日認真一下,卻也多半行程滿檔,真是不知道在滿啥的= =+
果真寫網誌這種東西是費時費工又費腦力的事情啊~~(因為要回想XD)
*********************結束碎碎唸,正文開始分格線*********************************
話說,台南一直都是個以美食和古蹟聞名的城市,大家提到台南,無非不是棺材板,鱔魚意麵,億載金城,安平古堡....etc
而這趟美食之旅,當然不忘沿著美食逛古蹟啦~~(迷錯,就是小吃為主,古蹟為輔啦XD)

第一站 福記肉圓 (孔廟對面) NT. 36 元/兩粒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台南的肉圓一直都是蒸的居多,幾間有名的肉圓生意更是"蒸蒸"日上 (我耍冷惹XD)
一般來說,蒸的肉圓最容易造成皮爛爛軟軟的,完全沒有口感,一整個不得我心>"<
但是,福記肉圓的外皮,Q Q 的,不像一般想像中的感覺,料還算紮實,醬料帶點甜味,感覺像是和了花生粉在裡面的香味,再加上店家提供的辣椒醬,一整個合適啊~
除了肉圓以外,檯面上還有清湯可供取用,讓客人在食用完肉圓之後,可以喝點清湯去去口中濃郁的味道,還挺貼心的^^

第二站 莉莉冰果室 (孔廟對面) NT. 30 ~ 75 元不等 水果冰 NT. 45 元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在熱情的艷陽下,冰店的生意一直都是人滿為患,像這種大家口耳相傳的名店,更是算錢算到手軟XD
看著別人桌上的冰品,研究著品名,才點了自以為招牌的水果冰,自以為可以吃到和別人一樣的東西,等到東西上桌才知道,一切都是幻覺XD
滿滿的冰覆蓋了整個盤子,水果完全被淹沒在最底下,花了好一會兒功夫才把水果救出來XD
由於是賣水果滴,所以水果冰內含的水果種類更是多元 (我已經記不得有哪些了,總之就是超多種類啦XD)
吃完後,沒有多大的感覺QQ 大概是因為點錯了吧XD 看別人桌上的冰,比較吸引我>"<

第三站 富盛號碗粿 (永樂市場內) NT. 30 元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2段333巷8號,近國華街與民族路口

一直都是碗粿愛好者的我,這間碗粿早在我大學時期就已經造訪過了 (笑)
雖然年代已久遠,可是他的口味依舊深得我心啊>////< (我承認我偏袒我喜歡的食物XD)
店內有貼心的圖片,教導著如何食用這看起來黑漆漆卻美味的食物~~
而我也很貼心的,同步教學啦,這樣感受才深刻咩XD
店家淋上的醬汁,黑漆媽烏的,可是一點都不會過鹹,嫌口味不夠重的,還有蒜泥和辣椒醬可以添加~
不管是加上蒜泥或是辣椒醬,一整個都是美味十足,絕配加分啊>////<
寫著寫著,肚子就咕嚕嚕,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第四站 金得春捲 (永樂市場內) NT. 30 元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3段19號,近國華街與民族路口

這間春捲就在永樂市場的入口處,滿滿的春捲內餡擺在檯面上,人來人往的客人,每個都是兩三個的點著~~
想當然爾,我也會加入這群購買的人潮啦XD
內餡果真和檯面上的料一樣,豐富極了,高麗菜,豆芽菜,豆乾,豬肉...etc
就如大家會吃到的春捲差不多的口感和滋味,清淡的食物,香甜的內餡,花生粉和蔬菜,豆乾,一種在適合不過的吃法(感覺台南很多食物都有花生粉ㄟXD)~
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捲,真的有消暑的Fu (可是QQ 怎不叫他夏捲咧QQ? 春捲為何叫春捲啊 ?? 誰可以幫我解答XD)

第五站 江水號八寶冰 (台南淺草新天地附近) NT. 35 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這間冰店完全隱身在市場巷弄之內,當初査到的相關位置,在永樂市場附近,附上了地址~
實際上這間店,和永樂市場一整個遙遠啊,好在有地址的幫忙之下,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才找到這美味冰品~
和莉莉冰果室一樣,上來的冰品,餡料一整個被冰淹沒~~
餡料是紅豆,綠豆,大豆,芋頭,粉粿類的食材,看似一般簡單的食材,吃起來卻大大的不一樣~~
豆類芋頭個個是綿到了一個極致,吃起來口感鬆鬆軟軟,讓一向不太吃豆類冰品的我,也不得不一口接著一口XD

第六站 周氏蝦捲 (安平古堡附近) NT. 45 元/兩個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125號

似乎只要是來到台南,大家一定不會忘記蝦捲這樣名產,而周氏蝦捲也因此在大家的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
當然我也不例外的,來到安平穀堡,一定要造訪這間總是擠滿人的美食~~
剛炸好的蝦捲,香氣十足,包的內餡一點都不負他的名氣,蝦子又 Q 又大的躺在裡面,就連不太吃海鮮的我,也偷偷多吃了幾口XD
除了單吃蝦捲以外,還有調味包和狠稀的哇沙米和薑絲,隨時可以按照喜好改變口味~~
不過,我想下次如果讓我選擇,我一定要在店內吃,外帶吃弄得髒兮兮的,有損我淑女的形象啦>"< (ㄟQQ 還真敢說XD)

第七站 義豐冬瓜茶 (安平古堡附近) NT. 20 元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2號(這是本店的地址)

這間位於周氏蝦捲對面的是分店,本店聽說在武廟附近~~
只是實在是不勝艷陽的威力,還是忍不住來杯清涼消暑的冬瓜青茶啊~~
濃郁的冬瓜香,配上青茶,一整個大勝XD 完全都是冬瓜味,要不是知道自己點的是冬瓜青茶,我應該會覺得他只是冬瓜茶吧XD
夏天果真是冬瓜茶的天,消暑的功力不在話下,可是如果可以不要那麼甜,應該更會是我愛的飲品XD

第八站 茂記黑豆花 (安平古堡附近) nt. 40 ~ 50 元不等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43號

茂記黑豆花和同記豆花比鄰而居,同記豆花店面比較大,客人也超多QQ;相形之下,茂記黑豆花店面大概只有同記的1/3,可是客人依舊把整間店給塞滿了~~
很久以前曾經吃過同記豆花,這次便想嘗鮮吃看看特別的黑豆花,看看口味如何嚕^^
點了薏仁鮮奶黑豆花,除了豆花的顏色比較深以外,還附了一盤炒黑豆,吃起來頗香的,不過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吧XD
不過除了吃豆花軟嫩的口感以外,還會有硬硬的黑豆夾雜,也還挺有趣的XD
不過呢~說來說去,下次我應該會選擇同記豆花吧,吃起來比較合我胃口XD


邊寫邊想寫了這些,才寫第一天,就想到口水直流了QQ 大家不要太羨慕我ㄟXD (更不可以說我是豬ˋˊ)
改天再來繼續生第二天的食記~~

努力落實吃比瘦更有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