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了1年多,我又再次踏上台中的這塊土地~
唯一的不同,是這次有朋友的男朋友開車帶我們四處玩,而不是自己做公車到處跑XD
因為有車子,所以可以去的地方增加了許多~

星期五晚上,先去文心夜市逛逛,台中的夜市,依舊維持著每天在不同地方擺夜市的習慣,很久沒逛這樣的夜市,逛起來不知不覺也特別high~
星期六一早,和凱約了個地點,小老婆+小老婆尪+我+我妹四個人,就在約定的地點等等等~~
結果,笨凱= =+,南屯路和西屯路也可以搞錯~"~,我們只好一群人又殺到笨凱弄錯的地點把他拖上車~~
接到人之後,變驅車前往鹿港去~~
沿著高速公路開到彰化,一路上看著似熟非熟的景物,腦中的思緒轉個不停,似乎某些路段,曾經走過,就這樣,不小心會放空,放在很久以前的某個時期~
到了鹿港,小老婆介紹著一旁的書院,彷彿看到以前在裡面照相嘻鬧回憶~
在鹿港老街走來走去,熟悉的半天井,老街,吃過的麵線,一切的一切,都像是泉水一樣,湧入思緒~
時間的流逝,世事的轉換,老街依舊人來人往,留在回憶中的思緒也依舊清晰如昨~
告別了鹿港,回到台中市,因為這次還有另一個重要的事情,吃鼎王XD

到了精誠路,離晚餐時間還有一點小早,本來要先定位的,可是早上定位卻只能定到晚上9點半的位置~"~,只好作罷,晚上去現場排位嚕~~
播了通電話給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台中的小黑兔,運氣不錯,小黑兔恰巧也在精誠路附近,在小黑兔男朋友投資的一間餐廳裡面幫忙~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又很不小心的去給她叨擾了一下了~
和小黑兔閒話家常,旁邊的人就給他小無聊了一下QQ,因為我們說了太多我們兩個人的事情,旁邊人可能不懂>"<
不過,很久很久沒有看到老朋友,那種感動的心情,真的很難形容>"<真的真的很想一直就這樣聊下去~~

小黑兔,一直以來都陪在我身邊的高中同學,大學生活中,不論是哪一段過去,都有她的參與~
還記得以前常常不論多晚都會殺去Fridays等她下班吃宵夜,在殺回家睡覺~
甚至會賴在她有冷氣的房間裡打牌聊天睡覺,貼心的小黑兔總是會準備一床棉被給我們睡~
還有去Fridays享受半價優惠的大吃大喝的回憶~
說實話,和小黑兔真正開始麻吉是在大學開始吧,兩個人都在台中,就這樣習慣賴在一起,東扯西扯,一起參與彼此的喜怒哀樂~
一晃眼,我離開台中快六年了,而小黑兔都留在台中打拼,從太平山上的特色餐廳到台中市的飯店,都是不斷努力著~
月光森林,小黑兔在太平山上的特色餐廳,還記得某次颱風,把所有的產業道路毀的亂七八糟,我們還是努力驅車上去,只能說,只有休旅車辦得到XD
山上的風景,狠漂亮,好像小黑兔在山上的那兩年多,我們去過了兩三次,每次都是讓小黑兔買單,真是說不盡的感謝~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小黑兔換到了哪間飯店,可是,總是可以一通電話找到人,也不管過了多久,兩個人的好情誼也不會斷,希望這一切都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告別了小黑兔,走到鼎王約莫等了一小時,便可以入內用餐了~
還記得曾經千里迢迢從彰化跑到台中,和小蘋果約吃鼎王,為了鼎王瘋狂過的日子XD
鼎王依舊是回憶中的樣子,人潮依舊很多,只是,人一多,用餐時間的緊迫性就更加讓人不悅了~
如果可以,真想打電話去客訴ˋˊ
吃完了鼎王,每個人都很飽足的,需要運動一下,便協議前往逢甲夜市,運動一下~
逢甲夜市,還是和記憶中的一樣人多,縱使下著雨,人潮依舊很多~
走在夜市裡,進去一間間的夾娃娃店裡,幾個人笑鬧著夾娃娃,一趟下來,包包內的娃娃就越來越多了,連我覺得超難夾的熊娃娃,凱都賽到夾到了XD,只能說一整路的好玩,雖然大家很想拿條繩子把我拴住,因為我總會自己逛到忘我,然後讓大家找我XD
因為吃的狠飽,所以也沒有再吃任何的小吃,看著以前會吃的一些小吃,也只是看著那排隊的人潮,沒有接近的意圖~
逢甲夜市,唯一讓我覺得變化最大的,應該是排"大腸包小腸"的人潮吧,想不透這東西怎會有大排長龍的景象,這新興的食物,也成為回憶中的新成員~
離開了夜市,回到家中休息,可能是走了一整天吧,一到家梳洗好,就完全睡翻了XD

隔天,睡到飽,和小老婆和她尪去辦點事情,經過了太平的一江橋,以前去小黑兔的月光森林會經過的地方,還有小黑兔曾經叫我們去的免費保齡球館~~
走過工業區的路,看著以前會去逛的過季拍賣的地方,台中世貿B1的火鍋,都還那麼清晰的留在回憶裡~
到了東海買雞腳凍帶回去給大家吃,也買了一些以前常常會吃的一些小吃帶在路上吃~

台中的短暫旅遊,就再這拼拼湊湊的時間裡,流逝了~
回憶裡的一切,本來以為會跟著時間越來越模糊,後來才發現,其實只是不去觸碰那些過去罷了,那些依舊活在心上的某處~
有人說,用覆蓋回憶的方式,會遺忘的比較快,而我,似乎,只是讓這一切,停在原地,自己往前走去罷了~
人的生活,因為回憶而美麗豐富,或許參雜了喜怒哀樂,卻也讓生活更是豐富多彩~
或許,因為念舊因為保留著這些回憶,總是會讓自己不小心放縱思緒遊走,甚至落淚~
但我卻不後悔保留這一切,因為我知道,因為這些回憶的存在,我知道我的生命曾經那麼美麗過~
每一段的過去,都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寶藏,一路上,感謝有你~

也謝謝這趟旅程陪我的朋友們,因為你們,我玩的狠盡興,一路上的笑聲不斷,雖然玩的很累,可是開心100分~
謝謝有你們,小老婆,小老婆尪,大老婆,大老婆媽咪,凱~~阿哩阿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