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自己情緒起起落落,有時候很開心玩的很瘋,像是尾牙那天,一整個瘋掉~"~
有時候情緒很低落,一句話都不想說,就想躲起來,一個人靜靜的~
也不知道為何,很想念學校的老師,突然想請假回去,看看中研院老師,看看碩班老師~
趁著過年前,藉著拜年的名義,和主管請了假,開開心心的看想念的老師和很久沒踏入的學校~
************************************************************************
2008.01.23
由於正常來說,這天應該是上班日,鬧鐘依舊在六點多響起,我這笨蛋>"<,忘了把鬧鐘調掉,就只好,乖乖的躺在床上發呆~"~,被吵醒了,睡不著了ˊˋ
好不容易,捱到該起床的時間,起來梳洗一翻,帶上隱形眼鏡,上了淡妝 (對我來說,上妝依舊是一大工程XD),準備吃早餐往學校出發^^
在公車上,沿路看著熟悉的景象從眼前晃過,從高中三年,碩班兩年,到中研院上班的一年半,這段路程,可以說是早就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要忘也不容易~
公館捷運站下了車,走著熟悉的路線,經過以前最常經過的女宿,看著一點一滴偷偷改變的學校,心中的感覺,有一點點小小的複雜~
先到系辦,找小蘋果,把要給碩班老師的禮物先寄放,便又走著在也熟悉不過的路線,往原分所走去~
在校園哩,看著曾經熟悉不過的景色,卻沒有熟悉的身影,就這樣,一個人緩慢的晃著,心裡有一點點,說不上來的孤單~
熟悉的椰林大到,傅鐘,畢業照的地點,圖書館,小福,拆掉的化學所,每個地方,好像都還活在我的心裡~
好不容易走到了原分所,放掉回憶的情緒,要用開心的表情面對老師^^
打開極為熟悉充滿告示意味的鐵門 "高磁場區域,入內請敲門",這段話,對我根本無效,因為裡面的環境,我在熟悉不過了~
老師看到我,驚訝到不行,也是啦,離開這一年多,都沒有時間看到老師,每次只能和老師說說電話,不過也總是問實驗室的事情~"~,像這次這樣閒話家常的時候,還真是稀有~
走近以前最常呆的實驗桌,看著因為現在多半是外國人佔據的地方,佈滿了英文解釋,還真有點不習慣XD
和老師一句一句的聊著,聊著近況,聊著未來的規劃,可愛的老師依舊問著我何時要回去幫他,依舊笑鬧著要把他的小朋友介紹給我~"~
聊天的過程中,彷彿回到當初在這上班的時空裡~
早上拿著幸福的早餐,邊被老師念著吃太多,邊和老師聊天討論實驗~
中午笑鬧著去買午餐,偶而奢侈點,吃了商業午餐多花了點時間,總會記得帶個蛋糕回去賄賂老師~
下午茶時間,不忘拿了一堆食物四處發送,學長老師總是笑鬧著說,他們的身材是我幫忙維持的~胖XD
每當食物快沒有的時候,老師總是貼心的自掏腰包讓我去採買,深怕我們吃不夠,也總是讓我買我愛吃的食物XD~
一天總是這樣很快的過完,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都是這樣每天開心的渡過~
還記得大家的生日,總是不忘要慶祝一番,唱歌吃飯,甚至是,整唯一可以整的男生,每個生日的情節,總是烙印在腦海裡面~
我永遠無法忘記,我生日那天,胃痛沒有辦法享用大家買來的白木屋蛋糕,只能裝可憐看著大家吃,然後,被學長塗奶油~"~
也無法忘記,RAY生日的時候,想盡辦法整唯一的男生,讓他映像深刻,感動到快哭XD
還有Sabu和Nando同日生的父子,學長,老師的生日,全都落在9月相差沒幾天,總是一起慶祝~
實驗室,總是可以充滿歡樂的氣氛,在那樣的工作環境下,時間相對的過的很快~
離開之後,不論是老師,學長,同事們,總是回憶著那段時光,也因為大家都珍惜這份深厚的感情,所以彼此間的聚會,從沒有間斷過~
離開原分所時,老師認真的和我說,要我把大家聚起來,想再約時間一起唱歌吃飯(呵呵,老師愛上KTV應該是被我帶壞的XD),沒問題~老師一句話,小的照辦^^
走出了原分所,往所上走去,一路上沉浸在過去的回憶裡~
熟悉的小福,看著2F的7-11,有我和Daphne為了公仔努力採買的畫面;burger king 有為了滿足幸福早餐的身影~
拆掉的化學所,熟悉的大樹,原分所大門,好像都充滿了好多,偷閒的我們~
邊走,邊拍攝這一點一滴的過去,也順便讓自己,在這熟悉的地方,悄悄的留下身影~


回到系辦,和小蘋果拿了要給老師的東西,便提起勇氣,按了電梯,說真的,很害怕,電梯門打開會有不應該看到的人XD
好險,沒有,電梯門就這樣到了3F,沿著走廊走到了久違的實驗室,看著走廊外的天空,看著實驗室,緩慢的走著~
嘿,307,有多久沒有走進來了,一年多了吧,從那時候起,便在也沒有勇氣在走進來,連學校,也跟著沒踏進過~
股起了勇氣,敲了實驗室的門,走進了老師辦公室,老師訝異的表情,可想而知~
老師第一句開口的話 "來發喜帖啊^^",讓我差點哭了出來~"~
老師,總是希望我別把所有力氣花在工作上,該結婚成家,曾經還是學生的我們,老師總是默默的注意著,畢了業,還留在學校的你,總是老師探聽我近況的中間站~
從分手之後,我便沒有走進過學校,實驗室更不可能接近,因為,怕老師問了那句連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問題~
一年多了,以為自己可以沒有任何情緒的面對老師的問話,卻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的瀟灑,依舊會有情緒波動~
淡淡的回答老師,已經分開了一年多,老師的詫異,在想像之中,老師邊安慰我,邊和我說怎沒早點告訴他,因為他每次在校園內看到你,都很想問你我的近況,還有我們何時要結婚,只是他說你身邊總是一群人~
呵呵,很貼心的老師,就像個慈祥的長輩一樣,關心著我們,卻還是讓他失望了XD,老師要我別難過,緣分來的時候檔不住,我也笑著回應老師,我不急^^
和老師閒聊了好一陣子,聽說老師快要退休了,留下了老師的家中的聯絡方式,老師說著無論如何有好消息一定要告訴他,他等著我結婚>"<
好不容易和老師道別,轉身去找小蘋果,剛到系辦,看到小蘋果講著電話,原來,老師在我離開實驗室就打電話到系辦,要小蘋果留我下來吃飯~
每次,找老師,總是讓老師破費,讓老師請吃飯,真的很過意不去,可是老師也挺堅持的,小蘋果說,老師只有對我會這樣,剩下的人回去找老師,都沒有這樣的待遇,真的真的,讓我好感動>"<
就這樣,和老師吃飯,聊天,讓自己的情緒除了放鬆之外,感到很有安全感,整個人可以放下武裝,很久沒有那麼輕鬆的情緒,只有面對老師和小蘋果,才可以得到的放鬆,老師不單純的是老師,還是最愛的家人,小蘋果不光是好朋友,還是最知心的夥伴~



結束了早上的探親行程,便匆匆前往另一個地方,和小天會合~
小天,一個可愛的孩子,還是習慣叫他孩子,雖然他大我一個多月,雖然他總是說我比較像孩子,可是,我還是當他是孩子XD
小天貼心的帶著我去散心,行程-黃金博物館,九份,海邊~
黃金博物館,以前一直很想去,卻總是沒有機會去,好不容易到了,卻因為天候不佳,一整個下雨起霧~"~,卻給予這個地方,不一樣的味道~
對我來說,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除了下雨要撐傘比較麻煩之外,起霧的景緻,從相機看出去有不一樣的Fu,也暗自給自己一個下次要再來的約定~



九份,因為放寒假的關係,人潮依舊很多,因為不只來過一次,又加上下雨,所以只有吃點東西,買些名產回去給同是吃,便離開往海邊前去了~
蝙蝠洞觀海區,這個地方我還真的是第一次來,小天說,我沒去過的地方應該很多~"~,嘖,一整個小看我>"<
海邊,風很大,雨很大,浪很大,一邊拍著海浪,一邊發抖,一邊發著呆,思緒悄悄的,停擺了~



和小天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沒有特別的話題,也記不得說了些啥,或許因為小天有女朋友吧,才可以不用防備的相處XD,只是這樣,讓自己放在海邊,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就這樣,放鬆~
也不記得在海邊呆了多久,因為小天晚上還有報告要做,便啟程回家了~
感謝小天的伴遊^^,更感謝小天允諾下一次要再帶我出去玩,雖然小天是個倒掉的晴天娃娃XD~
****************************************************************************
這次的休假,真的得到了許多,除了感受到老師們的疼愛,小蘋果的友情,放縱回憶的遊走,還渡過了一段輕鬆的旅程~
身邊的人,總是不斷的給予自己幸福和鼓勵,除了自己好要再好以外,也希望自己可以給予別人相同幸福的能力^^
我心中的溫暖來自於你們的關懷,希望我同樣可以給予你們溫暖~
才不會忘記你們呢~我永遠放在心裡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