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外地生活,不免要兌換當地的貨幣使用~

要怎樣把錢帶出門,也就成了一種學問~

這問題困擾了我很久,但,終究開心的解決啦

 

現金,旅支,電匯,匯票,信用卡~

這五種在網路上可都是討論的重點~

詳細介紹網址 : http://www.wretch.cc/blog/foxyu629/11647759

 

1.現金

出門在外當然需要換外幣現鈔及時使用~

但是畢竟攜帶大量現金是有風險的,因此要搭配其他方式運用嚕~

有前輩建議,現金帶第一周需要使用的量即可~

但也有人建議換總額的1/3~

我想這就見仁見智嚕^^


2.旅支

現在換旅支,須收取總金額1.05%的手續費~

因此,換越多,收取的手續費相對越高~

不過,遺失可補發,到是多了一層保障嚕~

 

3.電匯

將外幣一次從台灣的戶頭匯到國外的戶頭去~

但這個方法需要請家人幫忙~

且台灣和國外的戶頭均需要手取手續費~

以台灣華南銀行為例,會收取390~1090 TWD 不等的手續費~

而國外我就不清楚要收多少了QQ

這個方法應該適合要帶很多錢的人吧^^

 

4.匯票

這部分我沒有問的很清楚,But,已經有前輩研究的很透徹啦~

所以請大家自己去看嚕^^ (沒辦法~御用國文小老師沒有教我這個>"<)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11380

 

5.信用卡

這個怎樣使用,應該不用解釋吧~

帶著備用,以防萬一嚕~

說不定還可以趁澳幣跌的時候,用信用卡賺個小匯差XDXD

 

綜合上述~

以我自己來說,由於御用國文小老師在兆豐銀行上班的關係~

我選擇了以下的方式~

現金部分:

將之前外幣戶頭搭配網路銀行買外幣領出,換成現鈔~

大概和電匯出去的金額收取的手續費差異不大 (頂多貴一些嚕)~

但是因為現在的澳幣現鈔的匯率,實在是太兇了,就算算入匯差之後~

還是比御用國文小老師幫我換現鈔來的便宜嚕~~

旅支部分:

由於,御用國文小老師的因素~~

在旅支方面可是拿到非常漂亮的匯率呢

手續費也省了不少~

所以,當然要運用這部分嚕~~

再加上Ray的幫忙,開戶當天存入旅支免手續費~

著實讓這個選項成為我心中的首選~~

 

哈,要怎要帶錢進澳洲,心裡盤算好了~~

再來就是金額嚕~~

這問題,還需要多方思考才是

                

感謝~~親愛的御用國文小老師~~

雖然這時後才發現你的好處~~

But,永遠不嫌晚對吧XD

我知道我們十幾年的交情~

(赫然發現,咱們認識半輩子了)

不會因為這一點後知後覺減少的~~

等我凱旋歸來~~

我會給你一隻無尾熊.........和我合照的照片

要乖喔~~哈哈!

(感謝狀這樣寫~~會不會被揍XD 東西都還沒到手ㄟXD~~哈)

                

 

我想~我運財的方式應該幫不上也打算去澳洲的朋友了~~

但是,精打細算的原則,是有掌握的唷~~

大家一起加油吧^^

不然~~快去認識個好用的行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