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好要一個月的語言學校後~

便前往台北的代辦處詢問相關的訊息~

由於,目標明確的我,並沒有在代辦出花太多時間~

因為很多的東西,已經在網路上做過功課了~

代辦給了幾間學校的選擇,讓我回家考慮~

 

在網友的介紹之下,認識了人在澳洲的代辦-Ray~

加了Ray的MSN,便將先前在台北代辦處的問題詢問了一遍~

或許是觀點不同,也或許是詢問的方式不同~

Ray的剖析,讓我在心裡認定,就是他了~

(是找他幫我報名語言學校,賣歐北想)

由於,我是短週數的課程,因此,Ray建議的就是找免註冊費或是註冊費半價的學校~

畢竟,註冊費其實也是一筆所費不貲的花費啊~~

最後選取ALS,除了是免註冊費以外,還有5+1的組合~

也因此,我的語言學校就變成了一個半月啦^^

加上書本費之後,學費為 1685 AUD

(不過最近澳幣很貴,導致我到現在都還沒匯學費)

 

出國需要煩惱的問題-機票,住宿,語言學校,澳幣,雜項(行李打包..etc)

已經把機票搞定,語言學校決定啦~

再來就是處理一開始住宿的問題~

其實,一開始住宿要住哪,我有掙扎一下>"<

一開始本來決定要住homestay,體驗外國人的生活和習慣一下語言,做個緩衝~

後來有想省錢,想去住share house~

不過,就在幾經思考之後,決定把錢花下去了~

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雖然很多地方要斤斤計較,但是,該去體驗的,也是不能漏掉啊^^

因此,又繼續叨擾著Ray了~

 

和Ray說明了想要申請homestay的意願~

Ray二話不說的把homestay的相關問題傳了給我~

大致上問題為~

入住時間?2010.04.15 (我到澳洲的第一晚,總不能露宿街頭吧)

幾周?4周 (之後還是要去找share house,省錢咩)

喜歡小孩,青少年,寵物與否?皆可 (我對小朋友和寵物最沒抵抗力啦,有當然好XD)

有何過敏(food or medicine)?特殊飲食需求(不吃牛肉or素食...)? 跳過海鮮都好 (海鮮真的是我的天敵~)

家庭背景要求(退休家庭or新移民...)?無

其他需求(網路,交通,外向....)?網路,車程40分鐘左右,外向家庭 (結果這一項,我的要求超多QQ 沒辦法咩,網路是為了對外聯繫,車程是想要上課方便,外向家庭是相處愉快咩~)

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填寫,不過當然沒辦法百分百match嚕~

只能盡量配合,但相對要求越多,機會就越少啦~

另外,請Ray幫忙找homestay還不用介紹費ㄟ~~

一整個又省下了一小筆錢,可以在澳洲多活一周XDXD

(看過homestay介紹費要210 AUD捏)

 

隔了一陣子之後,我終於拿到我homestay的資料嚕

究竟homestay有多符合我的要求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啦~~

不過拿到homestay資料的第一時間,就去google了一下地理位置啦~~

順便把homestay和語言學校的相對位置找了出來~

 homestay to ALS

看到了嗎?很近吧,很近吼,看起來距離很近對吧>////<

按照google map說,走路只要34分鐘捏,開車只要10分鐘喔~

這個答案讓我一整個大心

交通便利,是我要的!!

腦中開始盤旋著走路上下課,或是買台腳踏車四處跑的可能性了

(我要買腳踏車,腳踏車,腳踏車啦~~~我要騎車逛遍這城市,走走停停欣賞他~)

至於租金呢? 215 AUD/week (含網路)

有網路我就不會和各位親朋好友失聯啦!

至少去的第一個月,我會告訴你,我活著,不要太想念我

由Ray口中得知,home ma 是澳洲人~

恩...真的要去體驗異國生活文化了~~

希望我也會繼續運氣很好的,遇到好人^^

 

GOOD~目前的進度感覺起來,都很順利~

希望之後也這樣順順利利~

Just Do It!

 

澳洲行前準備花費:學費 1685 AUD

                 homestay 860 AUD/month (到澳洲才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