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決定要前往AU時,就一直注意機票的票價~

長榮,華航,澳航,廉價航空;轉機,直飛;打工度假,學生;單程,來回;回程open與否,改期金額~

每個部份都在腦中打仗過,好煩人啊

每個部份都會牽涉到要付出多少錢~

每省一點,好像就可以在AU多活一小時

一整個達到精打細算,步步為營的極致啊~

不過說來說去,其實我也沒很省啦!

我只是找了個屬於自己,喜歡的方式出發而已~

但這樣的方式,是讓自己最安心的方式嚕^^

 

研究網路上各家旅行社的線上購票~

票面上的價格,看似高高低低,再往內點進去,就會發現,每家的含稅價算完其實差異都不太大!

同一張票,在不同的旅行社其實差異不會太多~

因此重點就落到了,要怎樣的票??

當然這些問題就逃脫不掉上述的問題嚕~~

 

1.航空公司(長榮,華航,澳航,廉價航空...etc)

這個問題其實就牽涉到了機票價格很大的因素了~~

在網路上很多背包客選擇廉價航空,主因是可以省下一筆機票錢~

但是,廉價航空機票便宜,相對的,很多部分是要付費的!

機上飲食,飲水,行李負重,甚至在轉機點有可能需要多待時日,需要加上轉機點住宿的金額~

但若要再轉機點順便玩樂的話,轉機這個條件就很吸引人了^^

若可以常常追著機票的價格,選對時間購買機票,真的可以買到非常便宜的機票~

就算加是付費的部分,也是可以省下大把鈔票呢!

因此這都要列入是否符合個人需求的考量~

由於小女子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時常追著廉價航空的機票跑,沒有趁著打優惠的時候注意票價~

在每次打開廉價航空網站時,估算從台灣要到目的地-Brisbane,所需的票價,和時間~~

深深的覺得~~一點都不划算>"< 雖然票價有稍微便宜,可是花費的時間真的太多了~~

而且也轉來轉去轉的好累人,實在是不想讓自己的一開始,就那麼奔波,只好和廉價航空說掰掰嚕

不過若選擇要去Perth的,可以考慮廉價航空嚕!(因為他沒飛Brisbane,我還要轉車>"<太累惹)

捨棄廉價航空的選項之後,便開始在長榮,華航,澳航之間游走了,比價 GO!

 

2.轉機,直飛?

這其實也真的是要看個人需求為何才能決定的部分!

如果,想在轉機點順便玩樂的話,那轉機然後多待時日,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只是轉機不出關,等待幾個小時,就要再往目的地飛的話,那我覺得不如直飛吧!

我稍微算過,轉機需要付轉機點和目的地的機場稅,和直飛付目的地的機場稅,兩者算起來,只有幾百塊的價差!可是卻要多花幾個小時的等待,對我來說,寧可多付幾百塊,然後選擇方便的直飛~~

哈,一整個花錢了事XDXD 沒有符合背包客的省錢原則QQ

不過,其實不需拘泥這些小部分咩 (自我安慰XDXD)~~

選擇屬於自己適合的行程才是重要低啊!

(我承認我偷懶QQ)

 

3.打工度假,學生?

由於小妹先到AU時,會先念語言學校,所以會有語言學校的offer~

可以用這張語言學校的offer去申請國際學生證,然後買學生票~

不過每家航空公司的要求不同嚕,有些只要國際學生證,有些卻堅持要學生簽證~

學生票和打工度假票,其實都屬於特地族群的便宜票,價格差異不大~

唯獨某些航空公司,會在行李載重上面做更動,學生票的行李負重通常會比較多~~

而,對於我這種不確定行李會多重,很想把全家家當帶出去的人來說~~

行李負重就很重要惹!! (小姐~~你是離家出走逆?啊!被抓包XDXD)

因此,如果只有20 Kg 的打工票,全都被我delete了!

學生票的 30 Kg 列入考慮!

另外還有澳航的 35 Kg 打工票,很誘人呢!

 

4.單程,來回?

這個問題其實也困擾我超久的>"<

單程的好處,機動性高,如果流浪到哪個城市,想回家了,就再買機票回家就是了,但相對票價價格較高~

來回,票價較便宜,但是相對地點被鎖死,如果流浪到別處,需要再回到當初設定的地點回家,機動性較不高~~

思考了自己的流動性,和價格之間的考量~

想想,就算流浪到別的城市,頂多再流浪回來~

不確定自己會是怎樣的行程,環澳是連想都沒想過,誰叫我不會開車>"<

因此,就選擇了來回票,保證自己回得來嚕XDXD

 

4.回程open與否,改期金額?

在來回票裡,通常較便宜的機票,都會要求開票前,確認回程時間~

若要改期通常要付改票手續費和罰金,這個金額就和各家航空公司與旅行社有所不同~

若選擇回程可開open的機票(回程時間不用定),票價通常較高~

因此,在選擇機票之前,和航空公司前,需要稍微比對,詢問一下,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機票~

 

辛苦了在這之間被我打擾的諸位親朋好友:

佳慧,佳慧的叔叔,詩苓,詩苓的學妹,William~

讓我吵了好久,MSN來來回回的詢問,甚至電話來回講了好幾通,大恩大德感激不盡!

 

 

在幾經詢問,比對訪價之後,終於出現了最佳選擇!

澳航 打工度假 來回票 刷卡含稅價 31085 TWD

  (票價會依照開票日有所更動)

去程行李優惠負重 35 Kg,回程 23 Kg~

加上澳航系統關係,所以如果回程日期往後延期,可以免費更改一次~

往前則須收 1000 TWD 手續費,感覺很像變相的 open 啦!

因此,就打了澳航的電話,定位了,敲板定案,GOOD

航班 4/14 22:30 台北桃園機場

     4/15 09:10 澳洲布里斯本機場

付上澳航電話:(02)2559-0508   有需要請服用^^

 

澳洲行前準備花費:機票 澳航 打工度假 來回票 刷卡含稅價 31085 TWD

                 (實際金額以開票當時為主)

                 2010.03.15 開票 金額:31085 TW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