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的清明時節,恰巧呼應了"清明時節雨紛紛"的話;
而我,也在這樣的天氣狀態下,和朋友約了去陽明山走走,
美其名是帶沒有去過的朋友去四處晃,其實卻悄悄的成為我拼地圖的一部分。

七早八早和朋友約了七點台北車站,很迅速的登上260公車邊聊天邊研究路線到了陽明山。
在陽明山公車總站輕鬆的把我辛苦買來的早餐嗑完,中間錯過不少班上山的公車,可是我仍然很悠閒的吃著早餐XD,一整個皮癢。
吃完了早餐,看著好像逐漸散去的山嵐,決定來個健行,呼吸新鮮的空氣,前往竹子湖去。
陽明山公車總站到竹子湖約1.5公里左右,走著人車分道的小路,還在山裡轉來轉去@@,
說實話,我還是有點爬山恐懼症,因為每次爬山都會遇到,我最怕的動物-蛇ˊˋ,
以前每次和他去爬山,總是不免有這動物來搗亂我的視線= =+
還記得,有一次在滿月圓,他差點就採在青竹絲身上@@,把在後面的我嚇個半死,他還完全不知道發生啥事情= =+
所以,我一整路上都超緊張的>"<,左顧右盼,超想投降的ˊˋ,因為怕遇到不速之客QQ。 很想說,我可不可以坐公車>"<,不過我當然還是很有義氣的,努力爬到竹子湖啦。 中間還有遇到可愛的婆婆,帶著老公和兩個小孫女爬山,婆婆一整個被拋在後面QQ,好險我們有陪她聊天,我們是乖寶寶XD。
很認真的爬到竹子湖,雖然我一直想投降,覺得自己爬不上去QQ,不過當我真的走道竹子湖的觀景台時,我真的佩服自已爬到了XD。
從觀景台看出去,遠處是佈滿山嵐的山峰,拿起相機一整個亂拍XD,反正數位相機不用底片啊,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在觀景台稍作休息之後,當然要往目標出發嚕-海芋。
從觀景台到海芋田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中間就邊玩邊走嘻鬧著,還拍到我最得意的蜘蛛網唷XD (詳見相簿啦~)
到了海芋田,由於有點小雨,所以上山的人也有比較少,不用人擠人很讚,雖然雨有點掃興,可是這樣的山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有時候,滿山的霧氣,能見度只有50公尺,一整個很有趣XD。
就在海芋田嘻鬧了一陣子,還到花圃晃了晃,看到很多漂亮的花,還有我最愛的白玫和新歡風信子。
由於雨下個不停,又悄悄的接近中午,便在竹子湖簡單的解決了我們的午餐-芋頭米粉湯.炒山蘇.炒山豬肉.白飯,還挺豐盛的一頓,總共花了220大洋/人。

告別了竹子湖,討論了一下,決定往擎天崗邁進,問了一下不太知道路的警察= =+,跟著人的方向,撘108上山嚕~~
因為早上實在是太早爬起來了QQ,所以我差不多一上車,就呈現昏昏欲睡快掛的情況XD,所以我就趁機偷咪了一下啦。
在昏睡中,到了目的地-擎天崗-一整個下雨的擎天崗QQ。
在雨中撐著雨傘晃來晃去,雖然心裡一直想和朋友說"我們撤吧,去陽明公園好哩。"
因為很怕朋友說,要繼續爬山QQ,我對山有獨特的感覺啊>"<,只是,雖然想投降,卻也在朋友的搞笑下,努力的晃晃。
在擎天崗的草原上雨中散步,看著滿山的霧和雨,能見度越來越低,可是我們依舊想讓這趟陽明山行完美結束,因此,在眾多步道中,選擇了一條我熟悉的地方-娟絲瀑布,雖然我不斷的恐嚇,說著這段路有多可怕,記憶中,曾經和某人走著這一段路,自己是整個人想要扒在他身上啊@@。
擎天崗到娟絲瀑布大概1.1公里左右,只是上上下下的山路,再加上天雨路滑,有人的防滑鞋又一點都不防滑,所以一路上都給他有點驚險QQ,我的注意力也從注意我討厭的動物有沒有出現轉移到要跌要跌倒的朋友身上(再這偷偷感謝你幫我轉移住意力啦XD)。
到了熟悉的娟絲瀑布,拿起了相機拍下那隱沒在山中的瀑布,捕捉那瞬間的流動,
只是,瀑布瞬間的流動也比不上我的手抖動啊XD,一整個拍很久QQ,相機還被嫌捏ˊˋ,好可憐@@。
還有還有,遇到可愛的柴犬唷,好可愛說~~,我果真對狗沒有抵抗力XD,當然要央求主人讓我們拍一下嚕,一整個大心啊^^。
在娟絲瀑布逗留了一陣子,便又順著山路,往菁山小鎮走去,準備下山啦,不過這段路也不短,好像也有1.1公里吧QQ,
努力爬到了公車站牌,等到了公車,不用說QQ,我又陷入夢鄉了XD,就這樣一路睡到劍潭捷運站,才分道揚鑣踏上歸途。

雖然這一天起了個大早,中間不斷的有雨來伴我們度過,但是我們仍舊過了一個非常健康的一天,直得慶祝^^,也謝謝豬肉的陪伴,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do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